close

IMG_3605

很久以前就想當義工,但自已並沒有特別積極去找尋機會,而且出社會後更是沒時間 (其實是年輕貪玩啦),

有了孩子們之後,更是處處以寶貝們為重心,隨著孩子們一天天長大,總覺得應該是時候可以為社會作些什麼了~

 

因緣際會知道高中同學有參加一個義工團,之前聽她提起時其實就興趣濃厚,but三年前,孩子們還太小,帶去實在不便,

更不可能為了參加活動,而把孩子們扔給阿嬤,只好先將這股熱帎壓下,等待適當的時機來臨,

就在今年,大乖升小二,小乖升大班,已經都是很好帶的年紀了,就算在現場幫不上忙,總也不會夭巴吵,

而且這次去的地方,除了位於施工地點車程近之外,廚房剛好可以設在附近的國小裡頭,

這可讓大小乖樂不可支(媽媽也是),因為他們有玩到底都不會有人搶的遊樂器材,而且自由到不行因為媽媽無暇啦~

IMG_3372  

工地附近的破衣架~這樣他們也可以玩得吱吱叫~

IMG_3351  

開工前要先拜拜喲~這不是迷信,但不可不信,為了大家安全,開工的拜拜保祐是很重要的!!

因為帶著兩小,要參加木工組或水電組或鐵工組的話,實在很不安全,這次就先從廚房組入門吧~

回家才被媽媽笑,平常在家從沒下廚的人,還去當義工幫忙洗菜/切菜/煮菜~

well,我只能說平常太好命都有媽媽煮,難得有學習的機會,怎麼能不好好把握呢~

但經過這次,我也想過,還是得跟媽媽好好學習料理,要不然若是大廚有事不能來,好歹有個人可以指揮呀~

IMG_3694  

大小乖終於有幫忙的機會了-- 折四季豆~

其它的菜都是需要刀工,實在沒他們能幫得上忙的,還好有四季豆跟其它義工姐姐的指導,

兩小作起事來,還算有模有樣的呢~(感動XD)

 

第一天感想:

因為第一天又是第一次,有很多事情真的是要靠觀察力才能使得上力去幫忙,

若是被動總是要別人叫,那站在大太陽下一整天也不會有人理妳,

這是一個需要熱心 / 愛心 / 耐心 / 細心兼備的工作,

也因為如此,其實在這裡是可以遇到很多同好,大家交涉一切都是無心機的,

除了不隨便探人隱私外,互相也保有適當的尊重並朝共同目標努力~非常好!

唯一美中不足的一點就是菜~真~的~備~太~多~了,

在作善事的同時,若是浪費太多食材,那也是不能容許的事呀~要改進!!!!

*************************************************************************

非常謝謝義工小賴的幫忙,出借他們家的套房給我們過夜,第一天大小乖實在是玩得太爽了,

已經曬黑不知道幾層了不說,因為玩沙,鞋內、頭皮上也都是沙,洗澡時又發現,股溝也一堆沙呀~

小朋友~~~~這樣還可以忍一整天之外,媽媽又對你們的耐力獻上崇高的敬意,為什麼咧????

因為: 早上四點半就起床出門,中午沒睡之外,玩/曬了整整一天,直到八點上車才睡了半小時被叫醒,

洗完澡又滾到十點才睡,早上六點半就被叫起來…為了玩堅強的毅力…令我佩服!! 果然是玩咖的料,i love it.

*************************************************************************

第二天,因為廚房的事已經告一個段落了,就改到工地幫忙唄~

哇靠,我的側影何時又厚實了起來 (本來就沒瘦過嗎?),這個夏天真的很懶得運動,

但這樣不行,因為我不能再變成胖子啦!!  我要健康 (離題了,梭類啦)

IMG_3922  

先來體驗木工組,第一次嘗試訂鋼釘,在沒人的告知下,第一次知道那釘槍的後座力也太強了吧,

還好是戴眼鏡,要是隱形眼鏡的話,可能立馬就被強風給吹走囉~

將鋼釘打進C形鋼的FU及釘木板等等初體驗真不賴,下次一定要找給時間,

先把孩子們留在家裡一次,我要來個人學習木工的技能先啦~

=================================================================

 第二天我們沒能待到最後一刻,因為孩子們真的凍未條,這兩天真的是體力與耐力的極限,

      下午吃過午飯後,幫忙廚房整理器具並搬上車,打掃環境後,約莫兩點半就帶他們回家了~

      才一上車,原本吵著要拔花回家還在哭泣生氣的大乖跟體力一向過人的小乖,終究抵不過冷氣的吹拂,

      才三分鐘就呼呼大睡,我也趁此補一下眠再上路,結束這一次充實的義工行!!

 

參與心得:

很謝謝阿玉仔跟現場的志工們,因為他們都是愛小孩的人,所以大小乖也不無聊,總是被哥哥姐姐阿姨叔叔們逗,

很多人原本就因為大小乖是混血兒而好奇,而大小乖在長年的潛移默化下,早就見怪不怪,

不論是面對別人的指指點點或是好奇詢問或者是更過份的摸摸頭的舉動,他們都能處之泰然,

很以他們為榮,他們是大方得體的孩子,而且少有怨言並能自得其樂,很開心他們的作伴,

原本他們是依賴我的孩子漸漸變成我的依賴~喔,我要開始先心理準備他們長大後的日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